ENGLISH
师资力量-白慧慧教授
...
【个人简介】

白慧慧教授,1997-2001 年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2008 年获得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后留校在信息科学研究所工作,她目前的研究方向是图像视频编码技术,如多描述图像视频编码,分布式视频编码等。曾参与分布式多描述视频编码的国家自然基金及863计划的研究工作。

【研究领域】

图像视频编码技术,如多描述图像视频编码,分布式视频编码等。

【主要奖励】

2009年荣获山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四获奖人);

2008年博士学位论文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

2007年获北京交通大学信息所年度优秀论文奖。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教师基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包括IEEE Tra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中国科学及国际会议DCC、ICIP、ICME 等,出版著作2部,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4项。

【教学工作】

近年来,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开设的课程主要有:

《普适计算》(研究生课程)

《信息论与编码》(本科生课程)

《大学计算机基础》(本科生课程)

《网页设计》(本科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