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资力量-韦世奎教授
...
【个人简介】

韦世奎教授, 2010年获北京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于2008至2010年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公派留学,公派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联合博士培养。留学期间,担任中国驻新加坡公派学者学生联谊会(CGS2AS,中国驻新家坡大使馆主办)副主席,并荣获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颁发的优秀国家公派学者学生奖。2010至2011年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为期一年的博士后工作。

【研究领域】

媒体大数据处理、大规模数据智能搜索、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

【主要奖励】

2016年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2011年荣获CCF优秀博士论文;

2011年荣获北京交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

2010年获得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颁发优秀国家公派学者学生。

【科研项目】

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等,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中央基本科研业务经费一项、人才基金一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973子课题一项、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一项。作为实质性团队核心骨干成员参与“面向公共安全的跨媒体计算理论与方法”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

【成果论文】

在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

【教学工作】

近年来,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开设的课程有:

《大学生计算机基础》(本科生课程)

《大学生计算机基础》(本科生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本科生课程)

《专业英语》(研究生课程)

《无线网络与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