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资力量-王伟 教授
...
【个人简介】

王伟,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导,隶属信息科学研究所数字媒体信息处理研究中心。2011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2013年毕业于南丹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专业方向为机电一体化。2018年毕业于意大利特伦托大学(University of Trento, Italy),获博士学位,导师为Nicu Sebe,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博士期间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有幸和颜水成、冯佳实老师一起合作。2018-2020年间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 EPFL)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Pascal Fua。2020年加入意大利特伦托大学计算机学院任助理教授职位。在欧洲多个国家生活学习10数年,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方面的相关研究。在国际顶级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会议CVPR/ICCV/ECCV/NeurIPS和期刊TPAMI/TIP/TMM (中国计算机协会CCF-A/B类)上发表论文近40余篇。

【研究领域】

  • 计算机视觉: 人脸识别(人脸关键点检测,人脸表情合成); 人体(动作识别与行为预测); 图像/视频生成与风格转换; 图像分割与图像分类任务。
  • 机器学习: 模拟人脑的机器学习(神经网络学习):卷积神经网络(CNN);迭代神经网络(RNN);对抗生成网络(GAN);Transformer, etc. 采用数学方法的机器学习:Supervised Learning; Unsupervised Learning; Domain Adaptation; Multi-task Learning, Few-shot learning, etc.

【招生信息】

现诚招研究生4名,博士生1名。入职时间2023年9月。欢迎对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多媒体信息处理、深度学习等感兴趣的同学加入,请有意向同学将个人简历和本科成绩单发送至邮箱。 联系方式: wei.wang(请自动加入@bjtu.edu.cn)或wangwei1990(请自动加入@gmail.com)。VX:w794694792,好友申请注明“推免”;或发送短信到15610070353。

团队氛围:欢迎有自驱力、有计算机/数学背景、和英语较好的同学加入团队,积极探索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和90后年轻导师一起成长。导师在国外留学工作了10年多,在意大利、瑞士、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顶级实验室工作过(意大利特伦托大学MHUG实验室, 新加坡国立大学LV实验室,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CV Lab),指导过很多硕士生和博士生,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合作发表了40余篇论文。导师拥有国际视野,深知自驱力才是前进的动力,工作效率比工作时间更重要。团队每周会召开组会,你将和国外奋斗在科研一线的导师和学长们共同探讨问题,学习如何发顶级会议和期刊文章,了解出国访问实习机会,参加国际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的顶级会议,吃世界美食:意大利披萨、通心粉、冰激淋、瑞士奶酪火锅和丹麦曲奇等。以前毕业的同学在国内分别获得了阿里星计划、华为天才计划和腾讯大咖计划等,在国外的同学加入了Snapchat,Google公司等,在学术界的同学加入了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实验室带头人为Luc Van Gool教授)、加拿大蒙特利尔学习算法研究所(MILA实验室,实验室带头人是 Yoshua Bengio教授)等。加入团队后,你将会有机会和大厂以及学术大咖交流,实时了解高校和公司的需求,获取顶级实验室和大厂的实习机会,和团队成员一起发顶级会议和期刊论文,开国际会议,在品尝各地美食的同时和学术大咖畅谈,实现人生价值。

【主要奖励】
  • 2022年入选ELLIS: the European Lab. for Learning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欧洲学习和智能系统实验室成员;
  • 2022年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 2022年入选北京交通大学卓越百人计划;
  • 2018年CSC 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 2018年度意大利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协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 2018年度中国计算机协会CCF-A类国际顶级多媒体会议ACM MM 2018 最佳论文提名奖;
  • 2017年度中国计算机协会CCF-A类国际顶级计算机视觉会议ICCV Doctoral Consortium优博论坛奖金;
  • 2016年度欧盟Erasmus+ Mobility for Study项目;
  • 2011年丹麦政府奖学金;
  • 2011/2010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科研成果】

发表国际顶级期刊会议近40篇,其中:

  • 期刊: CCF-A类 TPAMI,TIP等10余篇
  • 会议: CCF-A类 5 CVPR, 4 ICCV, 3 ECCV, 1 NeurIPS, 1 ICLR, 4 ACM MM 等
【学术服务】

Frequent Reviewer:

  • TPAMI, IJCV, TIP, etc.
  • CVPR, ICCV, ECCV, AAAI, IJCAI, ACM MM,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