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资力量-朱振峰 教授
...
【个人简介】

2001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4月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学位。作为访问学者,于2010年在美国 ASU Ye Lab 客座访问研究一年。目前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技术专委会”委员、“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ACM SIGMM China Chapter 成员,北京市“现代信息科学与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研究领域】

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分析与理解)、机器学习、以及网络信息挖掘与分析

【主要奖励】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

北京交通大学“红果园人才”计划(2008);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07);

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09);

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07);

【科研项目】

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作为骨干人员参加了“973”、“863”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国家级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在IEEE Trans. 会刊系列 TKDE、TNNLS、TMM、TSMC-B、TIP、TCSVT 及 Image and Vision Computing、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等国际杂志及 ACM Multimedia、ICME 、ICIP 、ICPR 等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 70 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 项。

【教学工作】

近年来,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开设的课程有:

    《计算机视觉》(研究生课程)
    《基于内容的多媒体信息检索》(研究生课程)
    《大学生计算机基础》(本科生课程)
     《智能信息处理》(本科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