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数字媒体信息处理”团队在国际数据挖掘竞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在前不久结束的由国际数据挖掘会议ACM SIGKDD2016和CIKM2016举办的数据挖掘竞赛中,赵耀教授负责的“数字媒体信息处理”团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孔德强(导师朱振峰)和中科院自动化所NLPR程健研究员课题组合作,在KDD Cup 2016竞赛中取得了第二赛季Rank1和总成绩Top10的好成绩,并且获得Honorable Mention Award奖。在随后的CIKM Cup 2016中,由孔德强和汤静远(导师朱振峰)组成的队伍,在两个Track的竞赛中分别取得了Top10和Rank3的成绩。

 

ACM SIGKDD为国际数据挖掘领域的旗舰会议,在CCF推荐排名上位列数据挖掘A类会议第一名,每年注册参会人数超过2000人。由其举办的KDD Cup 每年都会吸引包括Google、Yahoo、Microsoft、Amazon 、Alibaba等著名IT公司以及CMU、清华、中科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在内的科研机构人员参加。今年的KDD Cup 2016一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41支队伍参加。CIKM为国际重要的数据挖掘会议,在CCF推荐排名上位列数据挖掘B类会议第一名,今年的CIKM Cup两个Track的竞赛分别吸引了包括台湾大学以及Alibaba在内的156和89支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