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中心赵耀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刘婷获得2022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近日,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2022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优秀导师评选结果公示结束,中心刘婷博士的学位论文《上下文建模的多粒度视觉理解》成功入选。赵耀教授获得2022年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导师奖。

 

    刘婷的博士论文从区域级、目标级及部件级多个粒度深入研究了基于上下文建模的视觉理解问题,探索和实现了一种基于边缘感知的语义分割网络,结合边缘检测任务来实现边缘上下文建模,有效提升了语义边界区域的分割性能。并基于此提出一种基于局部和全局上下文建模的细粒度语义分割网络,分别对局部细节、边缘轮廓和多尺度全局进行上下文信息建模,显著提升了细粒度语义分割性能,获得CVPR举办的LIP竞赛三项国际冠军。此外,她还致力于细粒度图像内容迁移,提出了一种基于空间上下文建模的纹理贴图生成网络,有效解决了图像内容迁移中的纹理细节保留问题。博士期间相关成果发表在本领域重要期刊和会议如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Proceedings of the 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等。

 

    中心始终以立德树人、潜心育人为宗旨,目前已培养10余名博士生获得国家一级学会、省部级学会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未来我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国家的人才培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中心获得省部级以上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