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连续学习理论和方法”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成功召开

    4月2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21年立项项目“连续学习理论和方法”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线下会场设在北京交通大学。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项目牵头单位北京交通大学领导,科技部项目专家组、项目顾问专家组,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项目组骨干成员及专项办相关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余祖俊教授首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与会嘉宾致以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项目相关研究领域扎实的科研基础,并表示将全方位支持项目开展,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突出成果。科技部高技术信息处傅耀威处长围绕重点专项设置的背景和目标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项目“突出亮点、实现突破、达到引领”的殷切期望,要求各方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协作,高标准完成项目目标。

 

    项目负责人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从项目概要、组织管理、实施计划、成果与考核方式及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重点围绕项目的核心技术创新点、项目亮点特色成果、项目组织管理方案的落实、课题与承担单位接口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最后,专家组通过质询讨论形成评估意见,认为项目实施方案与项目任务书要求一致,项目阶段目标和分工明确,技术路线和计划安排合理,实施方案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

 

     本项目在连续学习范式层面和人机协同层面上具有重要理论科学价值、在实际应用层面上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项目的研究,有望在连续学习理论方面取得突破,并在应用层面上形成一系列相关任务的开源基准数据集、软件框架及评测标准,打造连续学习应用示范新标杆。

项目网站:https://cl-bjtu.githu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