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团队博士生廖康荣获2021年知行奖学金

      2021年6月4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 “知行奖学金(研究生)”答辩展示会在科学会堂举行。该奖学金是我校针对研究生设置的最高级别奖学金,旨在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潜心学术、勇于创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经过20名候选人的现场答辩展示、评审专家现场打分评定,最终1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我校2021年 “知行奖学金(研究生)”的获得者,另外10名同学获得2021年 “知行奖学金(研究生)”提名奖。其中,数字媒体信息处理团队博士生廖康同学荣获知行奖学金。此次答辩展示会,邀请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共17人担任评委工作。研究生院及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和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答辩会。

 

      获奖者介绍:廖康,2018级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生,师从林春雨教授。主持、参与基本科研业务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方向主要围绕面向智能交通的全景视觉感知算法。目前已发表论文15篇,其中SCI论文11篇,以第一或共一作者发表论文7篇,包括IEEE Trans/CCF A类论文6篇。顺利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并收到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及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等邀请函。担任多个SCI期刊及顶会审稿人;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并于2020年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和三好研究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