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团队李晓龙教授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1年4月22日,爱思唯尔 (Elsevier) 重磅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榜单,上榜共计4023人,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MePro团队李晓龙教授上榜。

 

    李晓龙教授,1999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毕业于法国卡尚高等师范学校,师从小波分析创始人Yves Meyer教授,数学专业。研究领域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多媒体内容安全,主要包括可逆隐藏、隐写和隐写分析、数字水印、数字取证等。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包含8篇ESI高被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面上项目两项、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两项。获省部级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据Google Citation统计,学术成果被国内外同行引用6800余次。

    

    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Scopus统计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期刊、会议、专著科研成果。根据Scopus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体系进行上述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每个学科上榜的学者数量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利于视角多元地看待人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高被引学者一直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