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团队韦世奎教授等主持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

(科学技术)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MePro团队韦世奎教授主持,林春雨教授、朱振峰教授、胡绍海教授参与的项目成果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专用项目)。

    项目组来自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信息科学研究所,隶属于赵耀教授领导的数字媒体信息处理创新团队以及物联网教研室。项目组长期致力于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跨媒体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研究。在军委科技委、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等多个项目的支持下,项目组围绕广泛存在的海量视觉信息,开展了专项技术研究,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并在多个领域实现应用推广,显著提升了特定场景的应用效能。

   授权国内发明专利40余项,授权国际专利4项,相关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民用和国防领域的多种装备中,取得了重要的民用和国防经济效益。近三年来,实现经济效益1.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