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本团队博士生获2020年度北京图象图形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2020年9月18日,北京图象图形学会公布了2020年度“北京图象图形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奖名单。 本 团队2015级博士生赵利军的博士学位论文《基于优化学习的图像编码与增强》(指导老师:白慧慧教授)荣获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2020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本团队老师白慧慧教授荣获2020年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导师奖。

 

    赵利军的博士论文深入研究了面向图像压缩的图像表示和图像增强,探索和初步实现了一种虚拟编码器监督图像重采样的压缩方法,使用虚拟编码器网络有效地解决了由于硬量化函数不可导而导致学习过程误差无法反向传播的问题。还将其扩展到多描述图像编码中,构建了兼容JPEG标准的多描述图像编码框架。此外,他还致力于致力于解决3D图像编码效率提升和压缩伪影去除问题。博士期间相关成果发表在本领域重要期刊和会议如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Pattern Recognition、Signal Processing、Journal of VCIR、DCC、ICME、ICIP等。

    北京市图像图形学会创建于1993年,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所属的市级学会,是全市从事图像图形理论及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团体。目前学会有团体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组成。包括大批长期从事图像图形领域工作的专家、教授和科技人员。他们及其所在单位都在本领域取得了卓越成果,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和声誉,拥有丰富的经验、雄厚的技术力量和良好的工作条件;多年来承担了大量国家级、省部市重大科研项目;获得了许多国家级、省部级及北京市的科技成果奖。 经过严格的评审,共遴选出3篇获奖博士学位论文。

    新闻来源:http://www.bsig.org.cn/detail/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