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数字媒体信息处理团队博士生刘婷获得2020年知行奖学金

 

    6月12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知行奖学金(研究生)答辩展示会举行。本年度答辩展示会采取候选人云答辩、评委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该奖学金旨在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潜心学术、勇于创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视频答辩展示会。经过20名候选人的视频答辩展示、评审专家打分,最终10名同学脱颖而出。其中,数字媒体信息处理团队博士生刘婷同学获奖。

 

    刘婷,共青团员,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2015年本校保研进行硕博连读,师从赵耀教授和韦世奎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目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读博期间,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同时,并成功主持了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一项,研究工作主要围绕精细化视觉解析,辅助计算机对视觉信息的语义理解,对医疗影像、地理分析等人工智能应用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知名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An1论文2篇、CCF A类会议论文两篇,包括本领域顶级会议ACMMM,AAAI,以及期刊IEEE Trans. on IP、IEEE Trans. on IE等。同时,作为主要负责人在本领域顶级会议CVPR上举办的人体解析竞赛中取得三项全球冠军,并长期担任TIE、TIP、TCSVT等本领域主流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