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丛润民副教授和赵耀教授论文荣获2019全国博士后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论坛二等奖

 

    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天津市人社局、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2019全国博士后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论坛”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国内外80余所高校相关领域专家、优秀青年学者、博士后、博士后合作导师300余人次参加。本次论坛共录用论文100余篇,经过严格评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信息科学研究所丛润民副教授和赵耀教授的论文《基于稀疏重建与传播的视频显著性目标检测》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该论文以稀疏表示为基本技术理论,创新性地利用稀疏重建对帧内显著性进行建模,通过稀疏传播挖掘帧间对应关系,并构建全局优化模型实现视频序列的显著性目标检测,算法有效兼顾了有效性和时效性。

    下图为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天津大学颁发的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