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信息科学研究所成立40周年 庆典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3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信息科学研究所迎来四十华诞,邀请了我校余祖俊副校长、科技处荆涛处长、研究生院李国岫常务副院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唐涛院长、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蔡伯根院长、杨晓晖书记等领导和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第55所樊邦奎院士、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承恒达教授及毕业校友、在校师生等三百余人,在中心报告厅共同参加这一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由信息所副所长倪蓉蓉教授主持。上午9时,伴随着《信息所40年》的专题宣传片,拉开了庆典活动的序幕。余祖俊副校长致辞,肯定了信息所在袁保宗教授、阮秋琦教授、赵耀教授三任所长和众多师生的努力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信息所人秉承优良传统、再攀高峰。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蔡伯根院长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唐涛院长分别致辞,肯定了信息所承担的二级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在“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的历次评估中所作的突出贡献,希望信息所借助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随后,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赵耀教授汇报了全所的发展报告,从历史回顾、人员师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回顾40年发展的风雨征程及其所取得的成绩。随后,第一任所长袁保宗教授、第二任所长阮秋琦教授分别致辞;退休教师代表裘正定教授和国际友人代表承恒达教授发言;毕业生代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原校长杜林教授、同方威视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孙运达博士等人分别发言,回忆在校期间的点滴往事,感谢信息所教师的辛勤培养和无私付出,并祝福信息所的明天更美好。

    最后,樊邦奎院士做了题为“后信息时代的无人机”的学术报告。从无人机和信息技术的关联为切入点,系统介绍了无人机迅速发展的重要推手——信息技术及其在军事、民用领域的广泛应用。后信息时代,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为代表,必将对无人机产业创新升级产生重要影响。

 庆典活动结束后,返校校友纷纷与导师交流,回忆往昔时光,感恩师长教诲和信息所培养,并期待下一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