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针对民航违禁品的复杂背景下安检三维图像智能识别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3年3月16日,由中心魏云超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重点专项“针对民航违禁品的复杂背景下安检三维图像智能识别技术研究”(2022YFC3310200)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科技部21世纪管理中心代表、科技部项目专家组、项目咨询专家组、项目负责人、项目合作单位代表、项目骨干成员和相关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牛利勇教授和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勇东教授主持。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蔡伯根教授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代表致辞,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与会嘉宾致以诚挚欢迎,鼓励学院青年人才在科研攻关中积极发挥作用,并表示学院将全方位支持项目开展,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突出成果。同方威视人工智能研发中心总经理孙运达博士介绍了同方威视在民航安检CT设备的长期研发情况并表示将与北京交通大学通力合作以确保本项目顺利进行。

      项目负责人魏云超教授从项目概要、研究任务和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实施计划、组织管理机制等方面介绍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细节和落实情况安排,同时也汇报了项目获批以来项目组对研究任务的开展情况。与会专家重点围绕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技术创新、行业背景融合、实际应用等方面对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的具体难题进行了指导,并给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最后,专家组通过质询讨论形成评估意见,认为项目实施方案与项目任务书要求一致,项目阶段目标和分工明确,技术路线和计划安排合理,实施方案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