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MePro团队获ECCV 2022 DeeperAction时序动作定位挑战赛冠军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带领的MePro团队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刘静研究员带领的团队合作参加了ECCV 2022的DeeperAction挑战赛,获得了时序动作定位挑战赛冠军。挑战赛第一完成人唐业鹏是张淳杰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团队成员包括:唐业鹏、王卫宁、张淳杰、江洁、原洧涛、陈思涵、刘静、赵耀。

    第二届精细视频理解挑战赛(DeeperAction @ ECCV 2022)由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商汤科技、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举办。比赛共有5个赛道,分别为时序动作定位、时空动作检测、运动场景中的多目标追踪、基于人体部位中层语义的视频行为解析和细粒度管道视频异常识别。其中,时序动作定位赛道包含近 17K 个未修剪视频,139K个精细动作时序标注,为106个动作类别进行了更明确的动作类别定义和更精确的时序标注。

    针对动作精细化的特点,该参赛队伍提出一种多视角精细动作定位的单阶段方法。该方法从多视角提取细粒度时序特征,然后构建特征金字塔生成多尺度特征,在此基础上同时对未剪辑视频中的动作片段进行定位和识别。

 

Reference:

https://deeperaction.github.io/index.html

https://zhuanlan.zhihu.com/p/507414798

https://new.qq.com/rain/a/20220528A03MCQ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