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MePro智能驾驶团队在2022智能车挑战赛(天津)荣获铜奖

    2022第六届智能车挑战赛(WIDC)于5月份在天津举行,WIDC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和天津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高水平智能驾驶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军事交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等顶尖高校,以及来自比亚迪、蔚来、小鹏、极狐、特斯拉等知名车企,共计百余支队伍参赛。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MePro智能驾驶团队参加智能驾驶仿真赛,经过练习,预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荣获铜奖。仿真测试场景中,验证了感知—决策—控制算法,测试场景案例包括:大曲率弯道行驶、障碍物绕行、拥挤路段通行、交通灯减速停车、施工路段绕行等功能模块。通过此次参赛,同样加速了实车算法的开发进度和功能迭代!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MePro团队在赵耀教授带领下,针对园区代步、短途出行、示范运营的需求,组建了自动驾驶实验平台——新能源纯电动线控车辆,先后建成了智能驾驶实车平台与虚拟驾驶平台,开发了智能驾驶校园代步车和硬件在环仿真系统,积累了车辆环视视觉感知算法、点云数据聚类处理算法,驾驶决策与车辆运动控制等智能网联车辆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成果。形成了以“智能车”为载体,涵盖智能感知、数字孪生、智能控制为特色的一体化、全流程的研究体系架构。

    MePro团队秉承研究平台服务于人才培养理念,截止今年,实验室具备了轮式机器人与智能车在内的多平台测试系统。目前,该平台已经支持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开展无人系统控制创新项目实践及本科毕业设计。同时,团队与黄骅市协同建设智能驾驶测试基地,建立联合创新中心和产学研用示范基地,培养具备专业技术能力、创新能力的综合性素质人才。

    团队将立足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发优势,以智能车平台为载体实现技术成果转化,积极打造北京交通大学智能驾驶特色研发体系,提升影响力,为行业贡献力量,期待更多的老师、同学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