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赵耀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批全校首个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

    本团队赵耀教授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左旺孟教授成功获批2021年度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成为我校首个主持的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实现了此类项目零的突破!团队魏云超教授丛润民副教授也将作为骨干成员参与本项目的研究工作。

   

    此次获批的项目名称为连续学习理论与方法,将以知识为主线,按照“不忘旧知识,学习新知识,融入人知识”的整体思路,从多源异构数据的旧知识表达和保留、数据受限下的新知识增扩以及人类知识与机器模型的有机融合等方面开展理论和模型研究,发展面向类别、任务和领域的连续学习关键技术,并将连续学习的理论应用于三个典型应用场景,同时研究和构建通用连续学习评估体系。通过本项目的研究,有望在连续学习理论方面取得突破,并在应用层面上形成一系列相关任务的开源基准数据集、软件框架及评测标准,打造连续学习应用示范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