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本团队丛润民副教授入选2020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了2020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经过层层选拔,丛润民副教授成功入选,成为我中心继朱振峰教授(2007)、倪蓉蓉教授(2008)之后第三位入选的教师。

    丛润民,2019年6月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同年加入我中心任副教授,是IEEE会员、APSIPA IVM技术委员会委员、CCF/CSIG/CAAI会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多媒体内容理解、视觉注意力计算、水下环境感知、遥感影像解译、智慧医疗和深度学习等。在IEEE TIP、TCyb、TMM、TCSVT、TGRS、CVPR、IJCAI、AAAI、ECCV、ACM MM等国际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IEEE Trans/CCF A类论文19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担任SCI期刊Signal,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 副主编,Signal Processing : Image Communication、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 等SCI期刊客座编辑。荣获IEEE ICME 最佳学生论文奖亚军、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第十五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等。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自1993年开始启动,是由市财政经费支持、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实施的科技人才培养计划,主要面向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选拔,通过资助其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促其脱颖而出,成长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战略性科技后备人才,本年度共有150名科技工作者入选,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医疗卫生等十余个专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