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数字媒体信息处理团队博士生张幸幸获得2019年知行奖学金

 

     6月5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知行奖学金(研究生)答辩展示会在科学会堂举行。10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2019年知行奖学金,该奖学金旨在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潜心学术、勇于创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其中,数字媒体信息处理团队博士生张幸幸同学获奖,校长王稼琼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幸幸,中共党员,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保送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赵耀教授和朱振峰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资助,目前正在美国罗彻斯特大学进行交流学习。读博期间曾三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主持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两项。研究工作主要围绕数据选择中的多样性、可解释性以及相容性,探索建立新的数据选择模型,相关研究成果共发表学术论文7篇,包括本领域顶级会议IJCAI以及期刊IEEE Trans. on NNLSIEEE Trans. on CSVT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等。研究成果有助于挖掘出数据中最具价值的信息,提高用于机器学习的数据质量,实现机器学习模型的轻量化、降低计算复杂度与存储成本。此外,她曾荣获信息科学研究所2018年度优秀论文奖,并长期担任IJCAIIEEE Trans. on CSVT等本领域主流期刊/会议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