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台湾中央研究院资讯科技创新研究中心郑文皇教授来访并作报告

 

报告人: 郑文皇教授,中研院资创中心

时间:2018年3月21日(周三)上午10:30-11:30

地点:北京交通大学九教北609会议室

报告主题:《Visual AI:从视觉感知到视觉智能

 

  摘要:人工智能是在计算机上实现类人智能的技术。人工智能在过去数十年来已经大幅改变人类的生活,但从未像今日如此普及于生活之中。对于人类来说,视觉感知是理解外部世界最主要的途径,因此具有智能理解视觉感知数据的应用技术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所追求的重要研究课题。在本报告中,我们将分享在利用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等技术实现视觉人工智能应用的经验。具体应用领域包含人类行为理解、个人时尚风格分析、智能社交媒体、工业制造应用等。

 

  报告人简介:台湾中央研究院资讯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台湾科技部吴大猷先生纪念奖(智慧计算领域)与优秀年轻学者研究计画获得者,主持中央研究院多媒体计算实验室,台湾人机互动学会理事,台湾金融科技协会监事,台湾科技大学资讯工程系兼任副教授。长期致力于面向大数据的多媒体人工智能前瞻技术的研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多媒体内容分析、社交多媒体计算、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金融科技等。迄今在ACM/IEEE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与ACM MM、IJCAI、AAAI、CVPR、ICCV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外,同时并注重理论与应用成果的产业化,担任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特聘顾问等专家职务协助产业发展,亦长期推动国际学术合作,任IEEE Multimedia副主编、亚太信号与信息处理协会(APSIPA)杰出讲座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与多媒体技术专委会委员、IEEE MSA专委会委员、IEEE VSPC专委会委员等。获得2018年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研究奖、2011-2017年台湾科技部特殊优秀人才奖励、2015-2016年百万台币奖金国际扶轮社长公益奖、2015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优秀青年电机工程师奖、2015 IEEE MMSP Top 10% Paper Award、2014年ACM台北/台湾分会李国鼎青年研究奖、2014 ACM MM Grand Challenge Award、2014年台北市社会优秀青年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