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

“MePro数字媒体信息处理研究中心”参赛小组在首届“航天星图杯”高分软件挑战大赛首创佳绩

 

由赵耀教授和韦世奎教授分别带队,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组成的“MePro数字媒体信息处理研究中心”参赛小组在最近落幕的首届“航天星图杯”高分软件挑战大赛中首创佳绩,取得了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优秀奖的好成绩。

 

首届“航天星图杯”高分软件挑战大赛由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和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指导,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高分对地观测学术年会组委会组织开展。

 

本届大赛自3月份启动后,总共吸引了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0个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172支团队报名参赛。至报名阶段截止,5大类竞赛共计报名471次。经综合评定,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大赛优秀奖14项。

 

本次大赛面向可见光、SAR、高光谱、红外等数据源,共设置了目标分类方向、目标识别方向、目标提取方向、图像质量改善方向以及挑战性赛题(图像语义标注),共5大类14个竞赛项目。MePro小组主要目标集中在地物目标分类和目标自动识别方向,从七月底开始刻苦钻研,克服种种困难,历时近一个月,最终获得“高分辨率SAR图像切片地物目标分类”一等奖及“高分辨率可见光图像中车辆目标自动识别”二等奖。

 

(该新闻转载来源:北京交通大学微信公众号